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COLUMN

国家开放大学计算机类专业开展教学工作集中研讨

发布日期:2023-04-25    浏览次数:184

4月19日至21日,国家开放大学计算机类专业教学工作集中研讨活动在浙江省嘉兴市举办。活动以主题报告、成果分享和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来自办学体系的80余名计算机类专业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理工教学部部长邵运达紧密联系国开总部年度工作重点作了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国家老年大学建设工程”“数字化大学建设工程”“教育教学创优提质工程”“学生核心素养塑造工程”“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示范工程”六大工程,重点结合“教育教学创优提质工程”,围绕如何提升工科教育教学质量,对下一步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安排进行部署。

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介绍了学分银行服务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计算机学院现状、重点工作与未来工作计划,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建设现状与发展前景,以及ChatGPT的技术与应用。来自山东、河南、广州、福建、西安、黑龙江、四川分部的教师分别就学士学位论文评审、教育数字化引领教育教学变革、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融合“互联网+”创新创业的计算机教学实践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了交流分享。

21日,与会代表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习“红船精神”党性教育活动,通过重温百年历程学习党史。代表们参观了“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展厅,由展品追溯历史,重温革命岁月,赓续精神传承。边走、边学、边看、边悟,感悟红船精神,感受革命先辈追求理想、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奋斗初心与革命精神。

在分组研讨环节,与会代表就专业教学碰到的问题和疑惑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对国开总部理工教学部在统筹体系教学工作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集中研讨活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明确了计算机专业下一步工作方向,加强了体系教师之间的紧密联系,为深入推动“六大工程”落地实施,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未来中心5号院2号楼

咨询电话:010-56821181    监督电话:010-56821001    邮箱:ccs_ouchn@163.com

二维码
  • 版权所有:国家开放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Copyright © 2014-2021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810539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