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COLUMN

强能力 提素养丨国家开放大学举办《教师数字素养》教育行业标准解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4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提升教师利用数字技术优化、创新和变革教育教学活动的意识、能力和责任,教育部研究制定了《教师数字素养》标准,为了让广大教师及时准确、全面深入了解该标准出台的背景、目的、意义、内容及要求,促进学校教师数字素养提升,助力数字化大学建设,3月21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通过直播形式邀请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吴砥教授对《教师数字素养》教育行业标准进行解读。办学组织体系约91290名教师以多种形式观看了此次直播学习。

吴砥教授是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华中)常务副主任,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工作组副组长,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专家组成员,《教师数字素养》标准主要起草人之一。

吴教授用生动的案例和专业的语言从教育数字化的发展趋势、教师数字素养价值分析、教师数字素养标准解读、教师数字素养评价实践等方面对《教师数字素养》教育行业标准进行了解读。吴砥教授认为,标准明确了教师数字素养的核心内涵和指标框架,为建设教师数字素养培训资源、开展监测评价提供了依据,标准规定了数字化意识、数字技术知识与技能、数字化应用、数字社会责任,以及专业发展五个维度的要求。

青岛开放大学校本部组织教师集中参加培训

国家开放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教师集中参加培训

青海开放大学组织教师集中参加培训

新疆兵团开放大学教师参加培训

江西抚州黎川开放大学

江西南昌开放大学

总部经管教学部组织教师集体学习

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集体学习

总部政法教学部组织教师集体学习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未来中心5号院2号楼

咨询电话:010-56821181    监督电话:010-56821001    邮箱:ccs_ouchn@163.com

二维码
  • 版权所有:国家开放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Copyright © 2014-2021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810539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