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COLUMN

国家开放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252

3月1日,国家开放大学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一刻不停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曹国永主持会议并通报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党委副书记刘臣部署2023年学校纪委工作。

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

党委常务副书记曹国永

党委副书记刘臣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的我们这个大党必须解决的六个“如何始终”难题,“三个更加突出”的目标要求,对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的5个方面重大部署,为我们持续深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出了明确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在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上,怀进鹏部长从6个方面部署安排了今年重点任务。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和各支部要把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贯通理解、全面把握、坚决落实,一刻不停地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认为,一年来,学校党委抓凝心铸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抓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更加有力;抓立德树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过程;抓党建引领,基层党组织已经成为学校坚强战斗堡垒;抓管党治校,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但同时还存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还不够系统深入,党建工作质量标准不够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严的氛围尚未真正形成,不知止、不收手、不收敛的问题仍未根除等5个方面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加快解决。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认真落实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要求,进一步压实压紧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学校各项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来;强化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政治监督;持续巩固深化中央巡视整改。

二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党的二十大部署推进学校“六大工程”重要工作任务,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三是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的主基调不变,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四是以零容忍态度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决惩治腐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精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

五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发现和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背后的利益交换和请托办事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从严控制发文数量和规格,持续发扬“短实新”的文风。

六是统筹学校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力,肩上有责。

七是着力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大力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会议对做好学校纪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持续增强思想引领,学深悟透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将监督有效融入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四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五是加强年轻干部纪律教育,防止成长关键期变贪腐危险期。六是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及时做好传达学习,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形成全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大格局。二是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会议精神,要与各部门各单位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以及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存在的新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带头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带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纠树并举,深化作风建设。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直属校办企业负责人,各党(总)支部委员现场参会。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未来中心5号院2号楼

咨询电话:010-56821181    监督电话:010-56821001    邮箱:ccs_ouchn@163.com

二维码
  • 版权所有:国家开放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Copyright © 2014-2021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810539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