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COLUMN

国家开放大学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10-12    浏览次数:417

10月11日,为推进学校教学改革工作,国家开放大学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副校长李松,各教学部门、教学管理部门、实验学院、信息化部、学分银行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古小华主持。

部门围绕近期开展的工作做了汇报交流,其中各教学部、实验学院主要汇报了校企合作共建专业、小专业建设模式探索、思政课建设、直播教学流程再造、打造名师好课、虚拟实践资源建设、学历与非学历融通、教师技能提升、技术赋能智慧教育改革等工作。各教学管理部门、信息化部、学分银行围绕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培养、质量保障、课程建设标准、数字赋能、数据服务、学习成果互认与转换以及优化服务等工作做了汇报。

李松对各部门近期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国家开放大学处于一个新的转型期,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开放大学的使命、责任是给更多人提供接受教育的机会,开放大学成功的关键,是能够满足学习者对优质教育的期盼,是能够因需施教、满足个性化学习需求。教学改革的主体是教师,教师是教改的生力军。开放大学的教师,要本着立德树人、创优提质、因需施教、以人为本,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要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要围绕问题进行大胆探索。教学管理部门既要做好管理更要做好服务,要站在学校发展的角度、事业发展的高度,在教学部门开展教改工作中遇到问题或提出新想法、新模式、新决策时,要及时跟进,要给予更多的研究、指导、支持、服务、引领,要帮助解决问题。学校会加大教学经费投入,提高教学奖励力度;出台教改方案和教改专项,委托有工作基础、工作意愿、工作能力的分部、学部开展工作。他要求开辟教改专栏,及时汇集各部门教学改革动态、工作亮点及成果,实现交流分享,做到及时总结、不断积累、互鉴相长,沿着创优提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笃行不怠,确保学校教学工作行稳致远。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未来中心5号院2号楼

咨询电话:010-56821181    监督电话:010-56821001    邮箱:ccs_ouchn@163.com

二维码
  • 版权所有:国家开放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Copyright © 2014-2021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810539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