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COLUMN

国家开放大学召开2022年教学检查工作视频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343

9月23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召开2022年教学检查工作视频部署会。副校长李松参加会议。

111.png

222.png

李松指出,要通过综合教学检查改革发展工作部署,进一步研判形势、分析问题、明确质量保证任务。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机遇与挑战。要守正创新,继续坚持实施“创优提质”战略不动摇,继续以治理“三乱”为抓手,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狠抓内涵建设,以“提高质量、数字赋能、精准治理”为重点,强化国家开放大学“四全”质量治理格局和内控、外管、第三方联合评价运行机制,形成与新发展阶段相适应的开放教育转型发展格局。二要刀刃向内深化改革,形成自查自纠治理闭环。本年度综合教学检查以飞巡检查的方式开展,目的在于重心下移提升分部办学系统自查自纠能力,实现由总部联合外部“问诊体检”向分部统筹自身系统“排毒治病”转变,各级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抓实办学主体责任落实。各分部(学院)要敢于刀刃向内、以真抓、真查、真纠、真改,促进真教、真学、真做、真考,提升办学品质与办学信誉。自查不仅要严守质量底线,还要“长牙齿”,对触碰底线的重大问题零容忍,从严处理、及时通报。三要认真查摆排除风险,建设风清气正办学生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齐抓共管、担当作为,形成一体化质量治理格局。


教务部通报了2021年网上教学检查情况,总结了网上教学的新进展和发现的问题,聚焦重点工作,对下一步网上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


质量监控部通报了2022年春季远程听评课专项教学督导的情况,对秋季学期听评课的重点和要求进行了提示。还对教学检查整体画像综合通报的改革方式进行了介绍,对综合评级办法进行了解读,从综合教学检查、教学质量因子、远程听评课、“一体化”治理四个方面,以定性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本次通报改革整体画像呈现出来的质量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秋季学期教学检查改革飞巡检查的重点、要求和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信息化部介绍了国开大数据治理现状和未来建设方向。通过人脸识别、人证核验等技术有效限制了替考、代考问题,未来将应用智能评阅、自然语言处理、行为日志分析等技术致力于“真学真做”检测。学校将积累一系列数据标准,规范体系协作,提升体系数据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务必重视本年度教学检查的“三个转变”,即综合教学检查的通报内容、检查方式和新学习网数据统计规则。全体系要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真查问题,用真数据,形成人人抓质量的内心自觉,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33.png
444.png


质量监控部部长韩仪、副部长赵佳,信息化部部长程罡,教务部副部长齐文鑫,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45家分部和18个直属专门学院负责质量和教学工作的主管校领导、部门领导及相关人员视频参会。会议由韩仪主持。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未来中心5号院2号楼

咨询电话:010-56821181    监督电话:010-56821001    邮箱:ccs_ouchn@163.com

二维码
  • 版权所有:国家开放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Copyright © 2014-2021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810539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