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COLUMN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国家开放大学召开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457


9月8日下午,国家开放大学召开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总结和表彰一年以来广大教职员工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校领导班子成员、受表彰教师和各部门教师代表等170余人参加现场大会, 其他教职工通过网络在线参加大会。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向虹主持。

荆德刚指出,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更是国家开放大学挂牌十周年。这十年,学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可喜的成绩,办学规模稳中有升,数字化转型成效卓著,体系建设取得突破,贡献文化奋进文化逐步形成。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习资源建设取得佳绩,创新创业大赛捷报频传。学校服务国家的能力显著增强,实施精准扶贫助学、率先响应停课不停学、终身教育平台成功上线、筹建国家老年大学、承担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建设,充分展现国开担当。

荆德刚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成果,目前学校已经形成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但在提升科研能力水平、落实以学生为本、真正把教学落到实处、打造有用易学精品课程资源等方面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荆德刚对全校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在教育上用情。教育是国之基人之本,是人间大爱,没有爱心就不能做教师。国开的学生千差万别,学校的办学理念是“敬学广惠、有教无类”,要落实到行动上,有爱心有情怀,为国家为人民尽我所能,满足社会多样化的学习需求。

二在教学上用力。教师要把主要精力放到教育教学上来,除了做课、管课,还要讲好课,在教学上发力努力,把课程讲好讲活讲透。要从学校自身教师开始,打造国开名师。

三在教改上用心。教师要面对的是学生的未来而不是过去,要不断调整观念,不断优化教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教育不停,教改不止。学校创造条件,让老师安心教学,潜心教改,让教学科研成为国开一张亮丽的名片。

荆德刚为国家开放大学在校工作满30年教职工颁奖

党委常务副书记曹国永为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教师总部获奖教师颁奖

副校长鞠传进为科研优秀教职工颁奖

党委副书记刘臣宣读“国家开放大学对在校工作满30年及从教满30年教职工的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向虹主持会议,并宣读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教师总部获奖教师名单

副校长李松宣读科研优秀教职工、网上教学之星、在线学习之星获奖名单

副校长范贤睿宣读2021 -2022年度获得校级以上奖励的项目获奖人名单

大会表彰了在校满30年和从教满30年教职工、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教师总部获奖教师、科研优秀教职工、网上教学之星和在线学习之星,并表彰了2021-2022年度获得校级以上奖励的项目及个人。

科研优秀教职工代表徐金海发言

网上教学之星代表曾阳煊发言

经济管理教学部徐金海和教育教学部曾阳煊,分别作为科研优秀教职工代表和网上教学之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结合个人成长,谈了科研促教、网上落实教学过程的成长经历和心得感悟。

李松带领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进行宣誓

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了庄严宣誓,整齐的队伍和响亮的宣誓声,展现了新入职教职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在激昂的誓词中,新入职教职工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光荣的国开教师的责任和使命。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未来中心5号院2号楼

咨询电话:010-56821181    监督电话:010-56821001    邮箱:ccs_ouchn@163.com

二维码
  • 版权所有:国家开放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Copyright © 2014-2021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810539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