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COLUMN

国家开放大学“上线”新一代网络考试系统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次数:629

国家开放大学主动适应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趋势,积极开展“互联网+”考试新模式探索,基于“一路一网一平台”整体战略推出新一代网络考试系统,并于2021年春率先投入使用,系统历经4月、6月两次试点,各项功能已趋于完善,目前正在今年秋季期末课程网络考试中进行第三次试点。

新上线的网络考试系统新增考生入场前人脸核验身份、随约随考、自动组卷、试卷智能分发、网络考试、网上阅卷等功能,支持大规模“真考”新形态考试。特别是首次试点推出的与公安人口库人脸身份核验技术操作简单、高效,能有效防止代考、替考等作弊乱象,以技术手段强化开放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同时,新上线的主观题在线阅卷功能,提高了阅卷效率,降低了组织管理成本。

国家开放大学新一代网络考试系统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发挥科技优势,实现考试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助力开放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目前第三期试点正在44家分部、24门课程考试中进行试点,预计将完成10万人次考试支持。据了解,经过大规模组考验证的身份验证技术在趋于完善后将尽快在纸质考试中开展应用推广。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未来中心5号院2号楼

咨询电话:010-56821181    监督电话:010-56821001    邮箱:ccs_ouchn@163.com

二维码
  • 版权所有:国家开放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Copyright © 2014-2021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810539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