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COLUMN

国家开放大学召开2021年度教学检查工作视频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次数:441

929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召开2021年度教学检查工作视频部署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松,质量监控部部长韩仪,教务部部长叶志宏,教务部副部长齐文鑫,质量监控部副部长胡泊及工作人员出席会议。43家分部和14个直属专门学院负责质量和教学工作的主管校领导、部门领导及相关人员视频参会。会议由胡泊主持。

李松指出,近年来,开放教育教学工作中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与新时代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还存在差距。开放教育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按照党代会的精神和校党委的顶层设计,扎实推进求真务实。教学检查工作是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质量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现问题的重要途径,但发现问题不是最终目的,关键是找到问题根源,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探索解决办法与路径,以查促建,以查促改。质量保障工作是长期任务,各级办学单位要认清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形成抓质量的工作常态,坚持治招、治学、治考,把质量落实于日常办学过程,继续实施创优提质战略,擦亮国家开放大学牌子,为办一流开放大学贡献力量。

齐文鑫介绍2020年网上教学检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强调各分部要抓实落细网上教学各环节工作,发挥教学团队作用,深化教学模式改革。韩仪通报2020年综合教学检查问题与整改要求,部署2021年相关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悬质量利剑找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促进质量管理工作的良性循环,提升系统办学质量,创优提质全面推进“1233”工程落实。会议还通报了同行专家、学生督导员和督导专员网上远程听评课情况,解读数据、查摆问题,提出工作建议。(摄影:姜一凡 贺丹丹)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未来中心5号院2号楼

咨询电话:010-56821181    监督电话:010-56821001    邮箱:ccs_ouchn@163.com

二维码
  • 版权所有:国家开放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Copyright © 2014-2021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810539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