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COLUMN

国家开放大学考试工作汇报会强调:治理“三乱”要常抓不懈

发布日期:2021-09-03    浏览次数:627


9月1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召开考试工作汇报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校办企业负责人、巡考人员及教务部工作人员等近120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同志在讲话中强调,高等教育进入优化调整、高质量发展阶段,国家开放大学进入整体性提高教育质量的新阶段,各部门、企业要围绕整体性提高质量谋划工作。自2019年打响质量保卫战以来,办学体系对质量的重视程度不断增强,治理“三乱”取得了初步成效,但问题依然存在,挑战不容忽视。

荆德刚指出,治乱任重道远,同志仍需努力,要驰而不息、常抓不懈,科学治乱、多措并举,奖惩结合、标本兼治,强化担当、防范风险;举措重在落实,检查务求实效,要把方向变成方法,把想法变成办法,要发现真问题、分析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推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李松对考试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考试工作是教学工作的关键环节,考核工作改革是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要顶层设计、面向基层、充分调研、多方论证,推动考核评价方式改革深入推进。

教务部部长、考试中心主任叶志宏从考试工作总体情况、考试改革情况、新建网络考试系统试点情况、期末巡考情况等4个方面作了汇报,总结了网络阅卷、手机考试、两次新建网络考试系统改革的推进情况与存在的问题,对2021年春季期末巡考的成效、问题与问题严重考点进行了分析。

广西巡考组孙江涛、江苏巡考组郑霁鹏、山东巡考组古小华、陕西西安巡考组刘志芳、黑龙江巡考组石运志、内蒙古巡考组陈思铭代表各组依次汇报了巡考情况。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未来中心5号院2号楼

咨询电话:010-56821181    监督电话:010-56821001    邮箱:ccs_ouchn@163.com

二维码
  • 版权所有:国家开放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Copyright © 2014-2021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810539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