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COLUMN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新任代表访问国家开放大学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425

2021年7月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驻华代表处新任代表夏泽翰(Shahbaz Khan)教授一行访问国家开放大学,这是夏泽翰先生就任驻华代表一职以来的首次到访。校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副校长杨孝堂与代表一行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过去一年多经过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绩,并讨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合作项目。

夏泽翰教授首先祝贺学校获得UNESCO2020年度教育信息化奖项,称这是联合国系统内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奖项。他高度赞赏了国家开放大学在教育信息化、扶贫减贫、教师培训等领域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认为双方过去的合作取得了富有成效的结果。夏泽翰教授表示未来双方要加强交流与对话,深化合作,深挖教科文组织倡导和推广的“开放”理念,充分从诸如开放教育资源、开放科学、自由和开源软件、人工智能等层面发掘潜力,开拓合作,不但要响应中国国家发展政策,支持中国的教育发展和教育质量提升,更要促进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尤其是亚非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开放和远程教育的提升。教科文组织非常愿意与国家开放大学在现有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扩宽合作,互相支持帮助,努力为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荆德刚向代表一行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的办学现状、办学成果和未来目标。同时,他提出未来双方可在三个方面探讨深化合作:一是在驻华代表处的支持下,在相关国家建立学习中心,开展双边合作,服务两国人民。二是双方共同开展“世界开放大学校长研讨会”,共同探讨疫后时代开放大学的办学和发展趋势,以应对未来所面临的挑战。三是在更广泛的领域内、以更开放的形式探讨申请UNESCO教席资格。未来,荆德刚希望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将世界优质开放教育资源汇聚到国家开放大学的“四大平台”上,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框架下更好地服务于有需求的国家和人民。

双方就上述合作内容达成共识,并表示未来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的支持和帮助下,尽快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UNESCO驻华代表处的教育项目官员裴伯庸先生、赵天赒女士,国家开放大学国际部部长刘占荣、副部长石运志参加本次会谈。会谈后,夏泽翰代表一行参观了学校“互联网+大学”展示厅,全面而深入地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未来中心5号院2号楼

咨询电话:010-56821181    监督电话:010-56821001    邮箱:ccs_ouchn@163.com

二维码
  • 版权所有:国家开放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Copyright © 2014-2021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810539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