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COLUMN

国家开放大学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492




2021年6月25日,国家开放大学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支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握好接力棒,走好新时代推动开放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长征路。

党委书记荆德刚在会上发表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曹国永主持会议。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联络员高聚慧受邀出席会议。

荆德刚讲话指出,百年征程浩荡,百年初心如磐。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取得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实现国家繁荣富强的核心力量,是我们团结奋斗的强大基石,是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

荆德刚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广播电视大学和开放大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办学40多年来,形成了覆盖全国的开放教育办学体系,走出了“先进传播手段+名师名教”的发展之路,形成了“敬学广惠、有教无类”的优良传统,开发了改革开放所需的人力资源,积累了低成本、高效益举办高等教育和面向在职人员开展职业教育的中国经验,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荆德刚对全体党员、全校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当前,广播电视大学转型升级和开放大学建设进入新阶段,国家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拉开序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争当真抓实干的奋进者、坚忍不拔的创新者、攻坚克难的搏击者,努力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再开新局。

二是发扬“三牛精神”,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建设世界一流开放大学,打造“四个平台”,关键在人,关键在干。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学习者为中心,主动适应时代发展和环境变化,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不断开拓进取,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学校奋进“十四五”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三是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干事创业需要精气神,要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做学校艰苦奋斗、砥砺奋进的忠实传人,不断提振勇气、锐气和朝气,把信念坚定、狠抓落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精诚团结、严格自律的奋进文化融入行动。要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让广大党员干部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环境,让大家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责任体现在敢干事上,把才气凝聚到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

荆德刚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教育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长期不懈的艰苦努力、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建设世界一流开放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曹国永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回顾我校办学历史,40多年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改革创新,团结依靠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迈上了新的台阶。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完善具有开放大学特色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扎实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突出体现,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曹国永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学校党的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将进入新的阶段。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七一”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切实做到学做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进高质量开放教育体系建设,为服务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刘臣在会上宣读了《国家开放大学关于表彰“光荣在党50年”党员的决定》《国家开放大学关于表彰教育部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关于表彰国家开放大学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先进党支部的决定》。








荆德刚为老同志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高聚慧、荆德刚向获得表彰的个人和单位代表颁奖。“光荣在党50年”代表孙美春,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农林医药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李广德,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教育教学部教师王宇分别在会上发言。

会议采用现场加视频方式召开。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委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全体中层干部、校办企业负责人以及学校老同志代表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学校其他党员在线参会。(摄影:翁建斌 张骏 诸葛寰宇)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未来中心5号院2号楼

咨询电话:010-56821181    监督电话:010-56821001    邮箱:ccs_ouchn@163.com

二维码
  • 版权所有:国家开放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Copyright © 2014-2021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810539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