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COLUMN

荆德刚为全校党员讲党课强调:在学史力行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4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国家开放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部署安排,6月25日,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为全体党员作“七一”党课辅导。党委副书记刘臣主持会议。

荆德刚以《在学史力行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题,从牢记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学史力行奋进有为等3个方面,穿插运用视频录像、历史故事、典型事例等方式,为全体党员作了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和生动鲜活的讲解。

荆德刚首先带领大家深情回顾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员领导干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的庄严画面,重温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特别是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等的产生背景、精神内涵、时代价值进行理论阐述。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环境里,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理念,不断砥砺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业绩,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具有为信仰而来的连贯思想内核,为人民而生的浓厚实践特性,为胜利而战的鲜明时代特征。

荆德刚强调,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弘扬听党指挥、雷厉风行,敢于牺牲、不怕困难的战斗精神;学习以焦裕禄同志为代表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学习中国女排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

荆德刚深刻分析了共产党人讲政治、有担当、守初心、善团结的优良传统,指出目前存在的政治意识不强、政治敏锐性不高,不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等5个方面的问题与不足,以及承平日久、精神懈怠等5种心态。他要求全体同志要在听从党中央号令上雷厉风行,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为学校事业发展上尽心竭力,在提升自身修养上锲而不舍,在建设世界一流开放大学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荆德刚告诫大家,要破除私欲太重、格局太小、抱怨太多等人生三忌,要牢记决定成败的是细节、决定成功的是格局、决定成就的是境界等人生三悟,要求大家做忠诚之人而不做虚伪之人、做实干之人而不做抱怨之人、做思考之人而不做是非之人、做厚道之人而不做狡诈之人、做未来之人而不做过去之人、做自律之人而不做放纵之人。

刘臣在作会议总结时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荆德刚同志党课精神,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是要层层传达、找准差距;三是要学以致用、推进工作。在学史力行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苦干实干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开放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学校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部书记、支委,处级干部,学校直属企业负责同志现场参加党课辅导,其他党员通过网络远程参加。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未来中心5号院2号楼

咨询电话:010-56821181    监督电话:010-56821001    邮箱:ccs_ouchn@163.com

二维码
  • 版权所有:国家开放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Copyright © 2014-2021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810539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