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COLUMN

荆德刚教师节寄语:奋进新时代,绘出新蓝图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461

尊敬的各位老师: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向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各位老师和同仁,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做出贡献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开放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离退休老同志和目前正在岗位上勤勉奋进的广大教工表示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1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同志视察国家开放大学,为开放大学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同向同行,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我们重拳出击治“三乱”,打响质量保卫战;老年教育和社会培训有序推进;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落地运行;信息化建设按下加速键,跑出加速度,教育扶贫成效显著;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817日,教育部党组会审议通过了《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众所期盼的电大更名即将实现。陈宝生部长对开放大学建设提出新要求,要将开放大学建设成为“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这是我们工作的新目标、新方向,更是我们改革发展的新机遇、新跨越。

目标已经确定,关键是抓落实。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大力实施“1233”工程,狠抓质量不动摇、改革发展不放松、不见成效不收兵,通过扎扎实实的强基固本、攻坚克难,真正把国家开放大学办成“互联网+教育”的“国家队”,办成充满生机、受人尊敬的大学,办成在世界开放教育领域有重要影响的新型大学。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绘出新蓝图;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教师节快乐!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未来中心5号院2号楼

咨询电话:010-56821181    监督电话:010-56821001    邮箱:ccs_ouchn@163.com

二维码
  • 版权所有:国家开放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Copyright © 2014-2021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810539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