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COLUMN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动员暨培训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593

 

616日,国家开放大学召开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动员暨培训视频会议。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0号)安排,国家开放大学首次组织办学体系以分部为单位参加大赛。

会议采用远程双向视频的方式进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武世兴,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副校长亓彦伟,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部、学院校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亓彦伟主持会议。

荆德刚做赛前动员,就如何组织参加大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大赛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长器,是检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试金石,是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成才阀,对国家、社会、学校的发展至关重要。在教育部的支持下,国家开放大学首次参加大赛,各分部、学院、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比赛的重要性,认真备战。二是珍惜机会。机会来之不易,要以严密的组织、良好的形象、优秀的成绩来展现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的办学水平。三是发挥优势。要发挥开放大学学生在工作经验、生活阅历、社会实践、敢闯敢试精神等方面的优势,发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组织体系的优势,充分展现开放大学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水平。四是做好协调配合。参加大赛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综合检验,要打好组合拳和立体化攻坚战。各分部、学院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主管校领导要靠前指挥,主责处室要集中力量、全力以赴,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五是稳中求进。要把稳中求进作为参赛总基调,选择项目要稳,发挥优势、发现不足,严格选拔、深入调查,训练有素、沉着应战,打有准备之仗。同时,要防止急于求成和草率应对。他强调,国家开放大学体系要群策群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高度的责任感、荣誉感争取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武世兴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参加大赛,是今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一个亮点。经过几年的探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形成了很好的经验。一是以赛促学,组建了一支声势浩大的创新创业生产力大军,培养了一大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二是以赛促教,有力推动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深化,实现了人才培养机制的新转变。三是以赛促创,为创业创新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催生出一大批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四是以赛促国际化,提升大赛国际化水平,提高我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力。他就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我敢闯、我会创”的主题、大赛总体安排、特色亮点等问题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创新创业大赛对于带动更高水平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持续引领高校人才培养范式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要力争将大赛打造成世界青年创新创业的“奥斯卡盛典”,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战略实施做出贡献。

亓彦伟指出,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上下要高度重视,珍惜机会,精心组织,动员全体系力量,发挥独特优势,努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实现开门红,向社会展示国家开放大学学生的创新创业成果,擦亮国家开放大学的牌子,力争把创新创业教育打造成国家开放大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品牌。

国家开放大学学生工作与教师发展部副部长徐刚解读大赛实施方案。青岛分部副教授许云进行参赛工作培训。(摄影:诸葛寰宇)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未来中心5号院2号楼

咨询电话:010-56821181    监督电话:010-56821001    邮箱:ccs_ouchn@163.com

二维码
  • 版权所有:国家开放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Copyright © 2014-2021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810539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