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COLUMN

第一届专业设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640

近日,国家开放大学第一届专业设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由第一届专业设置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林宇主持,3名副主任委员以及17名委员通过现场或远程视频的方式出席会议。

林宇指出,成立专业设置委员会是根据《国家开放大学专业设置与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规范国家开放大学专业设置和管理工作,提高专业设置的质量和水平,健全专业结构动态调整优化机制,加强对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和管理的重要举措。专业设置委员会是学校设立的专家机构,是专业管理规范化的组成部分,在专业设置与调整、招生区域设定、类型层次确定等方面承担重要职责。专业设置委员会应充分发挥论证审议、决策咨询和评估监督的作用,服务支撑学校改革发展。他强调,保留专业要把握住“缓冲期”的机会,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积极拓展生源,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国家开放大学专业设置委员会的通知》(国开教〔2020〕4号),审议了《国家开放大学专业设置委员会章程》、2020年新专业设置申报情况以及总部牵头建设专业结构调整事宜,并决定保留8个由总部牵头建设的社会效益较好、有发展前景的专业(方向)。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未来中心5号院2号楼

咨询电话:010-56821181    监督电话:010-56821001    邮箱:ccs_ouchn@163.com

二维码
  • 版权所有:国家开放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Copyright © 2014-2021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810539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