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分银行

学分银行

COLUMN

学习成果认证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792

      学习成果认证是在学习成果框架中为各类学习成果找到合适位置的过程。也就是依据学习成果框架标准和规范,确定学习成果所属的领域、类型及其所处的等级。
       依据我国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4754-2011),各类学习成果分属20个行业领域,即农林牧渔,采矿,制造,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建筑,批发和零售,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住宿和餐饮,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金融,房地产,租赁和商务服务,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国际组织。
为便于学习成果的认证、积累与转换,根据我国继续教育领域学习成果不同呈现形式,将学习成果分为三种类型,即学历教育学习成果、非学历教育学习成果和无一定形式学习成果。
        依据我国现行的学历教育等级制度,参照国家职业分类标准和职业资格等级标准,结合职业教育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融通实践,按照便于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的原则,将各类学习成果划分为十个等级,每一等级的学习成果均从知识、技能与能力三个维度进行描述,同一等级各类学习成果具有等值性。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未来中心5号院2号楼

咨询电话:010-56821181    监督电话:010-56821001    邮箱:ccs_ouchn@163.com

二维码
  • 版权所有:国家开放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Copyright © 2014-2021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8105394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