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COLUMN

国家开放大学致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641

亲爱的考生:


2022年国家开放大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学校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重拳出击治“三乱”,持续打响质量保卫战,在分部(学院)和各学习中心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状态完成了本学期的学习任务。相信在这一刻,你已梳理过往岁月,整装待发;相信在这一刻,你已书写诚信,拥戴公正,以责任诠释初心。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本学期期末考试正值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坚持把各位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力求为各位考生提供一个安全、公平的考试环境。请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做到诚信考试。为此,国家开放大学向全体考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疫情防控。全体考生要及时了解所在学习中心(或考点)疫情防控要求,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如实上报各类疫情防控所需资料,采取好相应防护措施后前往考点参加考试。如遇身体状况异常,请及时与考试工作人员沟通,并配合考点的后续安排。



二、做好考试准备。希望同学们做好复习,不要过度紧张焦虑,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要劳逸结合,均衡营养,保证饮食卫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从容迎考。另外,要提前确认考点和考场信息,准备好考试用具和证件,合理规划赴考路线,并注意出行安全。


三、遵守考试纪律。国家开放大学考试是国家秘密级考试,试题、答案和评分标准为秘密级国家秘密。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不做任何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服从监考人员的监督管理, 共同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四、抵制替考行为。国家开放大学将持续严厉打击替考行为。希望同学们自觉抵制各种形式的替考行为,不找人替考,也不代替他人考试。若发现替考,学校将书面函告知替考人和被替考人所在单位(或学校),并对替考涉事考生将给予取消成绩、停考一年、全国通报等处理,情节严重的可开除学籍。


五、严格管理手机。考生进入考场后务必关闭手机,放到指定位置进行统一管理。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发布考试信息,属于作弊和严重扰乱考试秩序的行为,视情节轻重将会受到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


国家开放大学总部、分部(学院)和学习中心(或考点)将在考试期间为你们提供周到的服务,希望所有考生做好疫情防控,遵守纪律,诚信考试。祝愿各位考生在今后人生中的每次“考试”中,都能奋笔疾书征战四方,落笔谈笑清风无恙。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未来中心5号院2号楼

咨询电话:010-56821181    监督电话:010-56821001    邮箱:ccs_ouchn@163.com

二维码
  • 版权所有:国家开放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 Copyright © 2014-2021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08105394号-7